我知道很多人都為維克多的選擇惋惜、知道很多人都認為我配不上維克多。如果不是我,維克多怎麼會引退、然後成為一個毫不起眼的滑冰選手的教練呢?不過事實是殘酷的,無論這個世界上的人怎麼想,這位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五連霸的頂尖滑冰選手,許多滑冰選手的偶像——維克多.尼基福羅夫,的確是為了我——勝生勇利,而轉任了教練。

光是這麼想,就令人渾身顫慄呢——

 

勇利悄悄開了個門縫偷覷裡頭睡姿特異的維克多,思考了半晌又將房門給闔上,剛結束了大獎賽決賽回到日本的兩人其實都累壞了,只是比起剛踏進家門就倒地不起狂睡了十四個小時的勇利來說,維克多的作息顯然算是更正常了點。

洗漱一番並吃過早餐後,勇利換上平時練習的衣服準備前往西郡家的滑冰場。

「勇利穿成這樣是要去練習嗎?大獎賽決賽剛結束而已,不好算休息一段時間?」看見坐在玄關正在穿運動鞋的勇利,勝生優子——勇利的媽媽問道。

束緊鞋帶,視線不自覺滑到右手無名指上那泛著澄黃色光芒的戒指,抿唇忍下了湧上心頭的強烈愉悅感,勇利側過身笑著說道,「就是想去滑冰場看看而已。」即使破了維克多在自由滑冰項目的紀錄這件事情讓他足夠興奮、也在回到家之後睡了足足十四個小時,但是演出了一場近乎完美的自由滑冰所耗費的心力,讓他現在仍然處於一種渾身痠軟的狀態中。

即使現在他想滑冰,他的身體狀態也無法表現出讓人滿意的力度與美感,頂多就能做些比較柔軟的動作而已。

「那麼我就出門了。」在父母親的叮囑中出了門,早晨的陽光刺得勇利有一瞬間目眩,抬手揉了揉被刺痛的眼睛,然後再一次看到手指上的戒指。左右顧盼了會確定沒見到任何人,他紅著臉落了個輕淺的吻在戒指上頭,「早安,維克多。」

當時也不知怎地就這麼衝動地買下了它們,雖然口上說著是謝禮還有護身符……但是似乎有那麼點可疑的味道。現在想想做出這種行為的自己還真是丟人,不過維克多居然讓自己幫他戴上而且沒有拒絕、甚至也幫自己給戴上一模一樣的戒指。

回想起那天晚上在教堂的對話,讓勇利終究是羞恥地摀住臉,好半晌才收起了高亢的情緒,然後搖搖頭甩掉臉頰上可疑的紅雲。

收起那些亂七八糟的思緒,勇利將小跑步作為熱身,就這麼一路跑到了西郡家的滑冰場。

這時候的滑冰場還沒有開門,但是作為九州的滑冰選手以及西郡家的老朋友,勇利熟門熟路地進入長谷津冰堡,坐在一旁的椅子換上自己的冰刀鞋,抬眼看著空無一人的滑冰場,勇利彷彿看見維克多剛來到九州成為他的教練時的景象。

即使只是一身便衣,也遮不去屬於維克多的一身風采,當時還在想著自己究竟有什麼能夠吸引維克多目光的特質,充滿困惑的目光得到的卻是那人一臉笑意的揶揄。

小豬豬在減肥成功前都不許進滑冰場喔!

易胖體質加上大賽前過度緊張而暴飲暴食什麼的——

其實也不過才過了八個月,原本在賽場上毫無自信的自己卻在維克多的陪伴下不斷地蛻變成長,對自己來說這樣的轉變真的是未曾預料過的,若不是維克多,自己也不可能還堅持著走到現在。

不論是小時候的自己、還是現在的自己,始終不變的目標就是維克多。

這個風采依舊的男人,是他人生唯一的信仰,也是讓他能夠走到現在的力量。

唇角染上一抹連自己的沒有注意到的笑意,勇利滑起了『關於愛~EROS~』的短曲內容。

「那時候的自己,是怎麼想來著呢——」不如比賽時藉由力度所帶出的強烈愛慾與挑逗,柔軟的動作蘊含了不可言說的繾眷。若把原本的表演內容比喻為綻放的紅玫瑰,那麼此時便是含苞待放的白玫瑰,少了幾分狂野、添了幾許純淨,「只有我才能滿足維克多,全世界只有我一人深知維克多之愛。現在,就讓我證明給你們看!」

是的呢——當初的自己就是抱著如此強烈的情感,才完成了那幾場短曲的。

愛,是維克多教給自己最重要的東西。

而他能夠回報以維克多的,也就只有愛了。

閉上眼,勇利任憑心中對維克多傾慕的情感淹沒自己,即使沒有精湛而優美的跳躍動作,一抬手、一投足,卻仍然讓人無法將目光從他的身上移開。

而場中放肆利用滑冰宣洩內心說不出口的情感的人,始終沒有注意到陰影中多出的那抹頎長身影。

——【完】

 


被朋友推Yuri on Ice之後就一跌不起了,每天都在重刷Yuri跳自由曲,Yuri跳的自由曲真的是美cry

然後還為此對滑冰產生了莫大的興趣wwww

這篇是大獎賽決賽結束後幾天的小故事,只是想講講關於我心目中的勇利的信念

原本的勇利就擁有能夠抓住他人目光的能力,只是缺乏了自信

而對維克多的愛讓他成長的不只是技巧、還有對自我的自信,也是他能夠走到大獎賽決賽第二名的關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